雙語數學教育學程
Secondary Mathematics Teacher Preparation Program (Bilingual)

學程簡介

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為提升國民英語力以增加國際競爭力,行政院於107年底正式公布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https://www.ey.gov.tw/Page/448DE008087A1971/b7a931c4-c902-4992-a00c-7d1b87f46cea

在此政策下,雙語教學的能力將逐漸由外加優勢轉為基本條件。本校基於中學師資培育的優良傳統,領先全臺設置雙語數學教育學程。取得本學程認證的同學必能在未來大量需求雙語專長的數學教師甄試中取得優勢。

教育部配合推動國家2030雙語國家政策,自110學年度開始陸續在各縣市推動雙語實驗班,進用編制外之雙語代理教師。例如,

教育部國前署補助擴增高級中等學校雙語實驗班計畫

雙語師資的需求不僅是未來趨勢,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雙語教程申請

依師培學院網頁公告辦理。

113 學年度申請期間:113 年 5 月 27 日 – 6 月 5 日。

113 學年度雙語教程簡章

課程規劃

除應符合「中等學校數學領域數學專長」之學分要求及規定外、且需符合以下所列之「全英語授課」課程至少 12 學分:

必修:

  1. 雙語數學教材教法 (2學分)
  2. 數學教學實習(二) (IB) (2學分)

選修(5科至少選3科):

  1. 學習評量(IB) (3學分)
  2. 課程發展與設計(IB) (3學分)
  3. 數學教學解題(一) (IB)(3學分)
  4. 數學史(IB) (3學分)
  5. 數學教學中的英語(2學分)

雙語數學教育學程學分表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