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主講

大會主講1

潘斯文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機械工程博士,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教育部玉山學者。潘教授的研究領域跨工程與數學兩方面,研究興趣旨在於腦血流和代謝功能電腦計算模型,以及這在不同的臨床條件下是如何受到影響的。潘教授同時也是重要期刊的主編,目前已發表超過 100 多篇期刊論文和 3 本書,並指導 24 名博士生順利完成學位。

大會主講2

劉小菁處長

劉小菁是國家太空中心的現任處長,具有豐富的太空科學研究經驗。她在空間科學、應用技術和政策等領域均有卓越的成就。她帶領太空中心積極推動國內太空技術發展,並推動國際合作,促進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劉處長致力於提升國內太空產業技術水平,並推動太空科技的普及化,讓更多人了解太空科學的重要性與價值。她的貢獻與影響深遠,為台灣太空科技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

大會主講3

李悅寧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巴黎第七大學(Paris Diderot University)天文及天文物理博士,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並獲得科技部愛因斯坦年輕學者計畫補助。專長是恆星形成的物理過程,以數值模擬與理論建模研究星際介質中的紊流與重力現象。從恆星團到行星盤、再到太陽系、星際壯遊到回歸地球之旅,一路上探究各種有趣的天文物理現象。